close

杏仁功效與禁忌

詢問過許多朋友,才發現其實有很多的朋友都不清楚杏仁究竟有什麼功效?對身體會有什麼好處?

杏仁算是現在很普遍的一種堅果,不管是吃的還是喝的都很常可以見到它

 

杏仁的種類區分|杏仁功效與禁忌

可供食用的杏仁,種類多不勝數。新鮮的杏仁富含豐富蛋白質、維他命A、C等抗氧化劑,以及鈣、磷、鐵等礦物質,營養相當豐富,不過貼心提醒大家!不管是什麼食物,即便好處、功效多多,但短時間進食太多,也不見得對身體是好的,還有可能會對身體造成負擔!

南杏仁,又稱為甜杏仁、南杏。有潤燥補肺滋養肌膚的功效。又因其内含豐富的維生素E、不飽和脂肪酸,能潤肺平喘、生津開胃,故有肺病、糖尿病、高血壓、高血脂、便秘患者如能長期食用,對身體健康大有裨益。

北杏仁,又稱苦杏仁。相對于南杏仁的香甜,北杏仁則味苦,形狀較小,較厚,皮色略深,呈赤色。北杏仁一般都作為中藥使用,能止咳平喘,潤腸通便。一般中藥店可以買到。北杏仁未經煮熟時會含有有毒物質氫氰酸,所以北杏仁一定要煮沸以去除毒性。

 

杏仁的功效與禁忌|杏仁這樣吃,對身體更好

一、止咳平喘,潤腸通便
咳嗽的人食用杏仁可以達到很好的止咳效果,它還可以有著潤腸、通便的功效。

二、潤肺清火,通便排毒
杏仁含有豐富的纖維素,可以幫助通便排毒,尤其是老年的便秘患者食用會有很好的效果。

三、降低膽固醇
食用杏仁不僅可以幫助我們降低體內的膽固醇,而且還可以幫助心臟病的患者降低發病的機率。

四、養顏美容的作用
苦杏仁(北杏)因含有豐富的揮髮油、維生素B1、B2等,外用可以滋潤皮膚,改善皮膚血液循環,減少皮膚皺紋和減緩皮膚衰老,使皮膚紅潤光澤。

五、滋潤作用
甜杏仁(南杏)和日常吃的乾果大杏仁偏於滋潤,有一定的補肺作用。是老少皆宜的養生佳品。

六、抗腫瘤作用
苦杏仁(北杏)中含有一種生物活性物質--苦杏仁苷,可以進入血液專殺癌細胞,因此可以改善晚期癌症病人的症狀,延長病人生存期。

七、減肥的功效
杏仁富含不致發胖的單不飽和脂肪酸,而且飽和脂肪酸含量非常少。另外,杏仁的細胞壁還會阻礙脂肪酶接觸脂肪,從而減少對脂肪的消化吸收。

almond-3523569_960_720.jpg

看完那麼多杏仁的功效與好處,大家是不是現在很想出門買包杏仁來吃呢?
其實杏仁的食用功效還有非常多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著在網路上搜尋
就可以獲得相當多的資訊內容囉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杏仁 杏仁功效 杏仁禁忌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詹小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